茶杯子_长谷部激推

职业鸽手,业余审神者,无雷点,性格温和,易于服食。

【黑白菊】浮光掠影

#明日方舟背景


〖浮光〗

他看到海。碎冰在月光的照射下在漆黑的海面上浮动着暗蓝的色泽,同月影的残骸搅在一起。冬夜的海风刺骨,他将外套裹紧了些。

“你为什么在这儿?”从他身后传来声音,他回过头,是个年轻的鬼族人。

“我想来就来了。”他说,声音嘶哑得过分:“你最好理我远些,我是感染者。”

年轻人仿佛没听见般走了过来,他看见年轻人的眸子是血一样的红色。“你也是感染者吗?”他问。

年轻人在他身边坐下来,于是他也跟着坐下。“我不是,但也不在乎。”年轻人说:“我叫本田葵,你呢?”

他沉默着,目光落在本田葵头顶的鬼角上。黑色的独角,尖端泛着红。看上去像漆器,他想。

“不愿意告诉我吗?”本田葵偏过头来瞧他,月色映在他绯色的眸子里,像撒在酒盏里的光。

他将围巾又向上拉了拉,将自己埋在不多的暖意之间:“叫我kiku吧。”

“听起来不太像是男人的名字,虽然这方面我也没资格说你什么。”本田葵上下打量他:过分瘦削的身体,衣服厚重而破旧,指节苍白带着裂口。他看起来过的不怎么样,本田葵想,但是身上还算干净,看起来也不是太差。“你是什么种族?”他问。

kiku撩起自己的的额发,露出断角根部的一点残余。“被从城里赶出来的时候叫人打断的。”他说,声音平静。

“……抱歉。”

“没什么好道歉的。”kiku用手指拢了拢头发,将残痕遮挡在黑发下:“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他们坐在礁石上,像海滩上的两块石子,在海风的呜咽中沉默着。kiku看到礁石上结着的一层白霜,是露水凝成的冰。“这边对普通人很危险。”他说:“夜里你分不清礁石和源石,只需要一道小口子,你就会变得和我一样。”

本田葵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有接这句话。他一直一直向远方望过去,朝着海的那一边,朝着月亮后面。“海的对岸是东国。”他说:“我哥哥在那儿,他和你一样,他在那儿治病。”月色照进他眼底,像跃动着的焰火。“我很想他。”最后一句几不可闻,几乎是脱口的瞬间就被吹散在海风里。

kiku沉默着半垂着眼,眼下有一小块结晶,一眼看上去像是泪痣。他双手合十,再打开时掌中跃动着一团浅色的水一般的光,像是捞起月色捧在手里。本田葵好奇地伸手去摸,暖融融的感觉从指尖淌向全身,像是整个人都泡在温水里。“他一定也很想你。”kiku轻轻地说。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月光被捧在掌中,是漆黑海域唯一的灯。他们并没问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出现在冬夜的海边。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但寂寞是可以被相互感知的。

我几乎要忘记我为什么要来这里了,kiku望向洒满星辉的海面,他本该在那里,让寒凉刺骨的海水渗进他的骨头缝儿里,让自己沉进海底,像落入水中的另一滴水。但他现在坐在礁石上,旁边是本田葵,带着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和他讲生活中的琐事。kiku几乎要落下泪来,但是他没有,他只是沉默地捧着手中的那一泓光,像捧着他的月亮。

他们在天亮之前道别,暗色的天空与海面之间泛起浑浊的亮光。“你还会再来这里吗?”本田葵问。

“我不知道。”kiku垂着头,指尖还剩着一点残余的光,但那光很快就熄了:“或许吧。”

他们并肩走在礁石上,然后在道路上分道扬镳。晨露落在kiku脸上,带着过分凉薄的冷意。

他回过身,长久地凝视着本田葵的背影,冬日装饰般的阳光撒在他身上。

太阳升起来了。

〖掠影〗

他们再一次见面是第二年的夏末。kiku在海边的岩洞里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看到本田葵坐在他身边。“好久不见。”他说。

“是好久不见了。”kiku的视野狭窄,他的一只眼睛被透亮的蓝紫源石结晶翳了,模糊的视野中青年人影消瘦挺拔,在暗色的光影中剪出一个模糊的形状:“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

他想起早春枝头的蓓蕾,然后是细雨中轻颤的紫阳花。他想起很多,想起过去的光和影,想起死去的曾经。

本田葵伸手去摸他脸上的结晶,像坠落的星辰,他想。“我一直在想你。”他说。

kiku看向他的脸,他眼睛里仿佛有很多东西,又仿佛什么都没有。“要看烟花吗?”他问。

本田葵点点头,kiku就笑起来,他剩下的那只眼睛里漾着光,像沉着月亮的湖水。他抬起手,指尖跃起霓光,在昏暗的岩洞里燃起焰火。

本田葵沉默着看着烟花在kiku指尖炸响,今天是花火祭,岩洞外面的海边烟花绚烂,阵阵隐约的轰响被海风送过来。我们或许本应该在海滩,在人群里,他想,但他什么都没说,只安静看着不断绽放的小小烟花。

这是独属于我们两人的烟花,他因为意识到这个想法而隐隐约约地感到心脏的悸动。“去年在海边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想和你一起看烟花。”kiku说,他笑起来,笑容因为覆盖小半张脸的源石结晶显得有些怪异。

夏夜的海边算不上冷,海风的凉意中和了残余的暑气,暖洋洋的让人舒服得几乎要睡过去。“能在死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kiku慢悠悠地说,眼睛半阖着。

他看起来像残破的玻璃人偶,银沙般的生命机核从破损的地方漏下来。本田葵突然开始理解所谓的侘び¹之美。他听见浮冰碎裂的声音,和骨头折断的声音是一样的。 他张了张嘴,但喉头仿佛被什么堵住了,半点声音都漏不出来。

“……兄长。”他终于发出声音,嘶哑得像被砂纸打磨过:“您为什么……”

“被认出来了呀。”本田菊笑着,眼里突然落下泪来。

“真是太好了。”他伸手去擦本田葵脸上的泪水,眼中映着浮光:“还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

本田菊躺在冰冷的岩石上,海水浸湿他的衣摆。烟花轰鸣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隐隐约约传过来。

他闭上眼睛,指尖的光一点一点熄下去,面上仍带着笑。

————————————

本田葵从舷窗望出去,灯光辉煌的都市一点点被夜色替代。他手中捏着一张纸条,那是他好不容易得到的兄长所在的疗养院的地址。明早他就能到龙门,兄长在那里等他。

他强自压抑着心中浓烈的情绪缓缓闭上眼,嘴角仍挂着笑意。

fin.

¹:百科蛮长的翻译一下大概就是残缺的美的意思:)

——————————

虽然是方舟pa但是只是借了个背景而已和剧情也没啥关系( ´▽` )

大概就是菊菊意外感染然后家里人骗葵葵说是送去龙门治病了然后直接把菊菊扔掉了,然后后半截是菊菊死前的幻觉这样的

呜呜呜真是太惨了有弟弟不敢认死前想见葵葵还没见到真是太惨了,哭哭(假哭)

然后葵葵拿到假地址了自己就离家出走去找菊菊了,然后就接第三四五章剧情了

我今天八点交图,而我现在在写这个的原因是我电脑卡的咕叽咕叽的渲染渲不出来保存也保存不上我真是太惨了哭哭(假哭×2)

前后又是分开写的所以接不太上么得办法了,感觉这个写的不太好,将就一下吧

然后一起看烟花是两人分开之前的约定来着(虽然没有写到)

………

快四点了我电脑还在重启我哭了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杯子_长谷部激推 | Powered by LOFTER